我看到的你是蓝色的

娱乐圈当红小鲜肉“小嫩草”Mean

知名画家新秀Plan

“误认成果模”梗,一个馋他身子(互馋)的故事🤤

艺术门外汉不负责任的瞎编(OOC)



1.

两颗露了一半的小脑袋悄悄探出楼梯边缘,1楼年久灰白的拐角灯就照出两个交颈旖旎的影子,

“你说他们走了吗?”

“应该…?走了吧!”


双双调转头看对方,却忘了彼此挨的多近,狭窄方寸间,鼻息亲密交叠,温热一瞬划过脸侧,擦过唇角,两人吓了一跳,一个弹出遮掩范围,一个低声喊了句卧槽!

安全通道门突然被打开,plan先一步把人拉回暗角,嘎吱作响的门掩盖了胸膛碰撞的衣料摩擦声,那些人在门口环视了两圈,影子就打在他们躲藏位置的侧前方,又迟疑着往前踏了两步…


mean满脑子还是唇上柔软的触感,即便只堪堪亲到嘴角,燕尾掠湖面般似有若无的,却更是撩人…

plan边留心着那几人影子的动静,边想怎么突然落的这番境地,和一个陌生人躲在楼梯背面,躲在阴暗小小一隅,还亲到人家…

脚边明暗交界线不过一步之遥,光与影的虚实间,他想起小时候总画不好的素描,越被父亲逼着画,就越是烦躁的把画纸揉进废纸篓。

眼前的黑白平面,又独立出跳脱的鲜活声响,立体于耳边的,怦怦的心跳。


有两三人往楼梯上走,皮鞋摩擦台阶的零碎脚步声穿透混凝土就像踏在头顶…


刚刚那么一拉,plan后背便抵上了墙,眼前人将他挡的严严实实,飘忽的视线没得落处,不知不觉的,留意着响动的心思全被眼前好看的肩颈线勾了去,背光的人朦胧于光下微尘里,掩不住优越的轮廓,plan想起画过无数次的大卫,一遍遍的铺出明暗色调,塑造的深邃五官。面前神情略呆的人,虽不是大卫欧式深目大双眼皮,但眼睛亮亮的,蕴着石像没有的生动。

第三颗衬衫扣子在拉扯中掉开,露出大片白皙胸膛,肌肉线条的起伏,隐没于衬衣暗处的腹肌纹理,标配长腿,这张脸到这个身材这个比例,

完美。


plan手指有些痒。


艹啊,老子灵感爆炸了,这么美好的肉体不扒光了给我画一画太浪费了!!!



2.

那几人上了楼梯转角平台,张望了下又原路返回直接出去了,躲藏的两人均松了口气。

mean稍稍退开距离,却在瞧见他粉嫩唇瓣时突然的慌乱,哽住的话还没冒头,就被一个电话压下。plan只听得只言片语,什么粉,什么赶来,什么赶紧走…

mean把掉地上的帽子捡起来拍拍沾上的灰尘,对着人说了谢谢和有机会再见就戴上帽子快步出去了。

赶的plan甚至没来得及说什么…


plan又回到展厅,10分钟前,戴着棒球帽的人就在这幅画前站了良久,plan微笑着问他觉得这幅画怎么样,见有人走近那人还低头压了压帽檐,听得是问画,才抬头来看他,plan便望进一对狭长双眼,


心理学家说,深深凝视一个人的眼睛可以改变意识,产生幻觉,以及产生分离感。plan此刻觉得不无道理,


他看到了蓝。


不是冲击强烈纯净的克莱因蓝,也不是备受艺术家钟情的普鲁士蓝,可能带着莫奈蓝的静谧,也许相似于大卫霍克尼喜欢的蓝拥有的明净,plan还没想好,


那人也愣了下又转头看画。

晨雾微茫,金色阳光探照进后方苍翠莽林,草地上的庞然大物长鼻往上甩,张嘴嘶吼着像与背上的人玩闹,穿着件白背心和黑色短裤的赤脚少年骑坐在象背上,出尘的像守护山野的精灵。

评价总千篇一律,要么说画很有质感,笔触明朗,说色彩的堆叠,谈光感的捕捉,也有说自在的少年很灵动的等等。

然而他说,

“我并不懂画,我只是觉得这幅《象背上的少年》,好像很孤独。”


像一阵蔚蓝海风掀翻了心里的蓝墨水瓶。


“为什么?”

“象很大,人很小,林很深,但除了大象和少年再没有其他活物,主观上的感觉。”好像很快乐又好像很倔强,像小时候的他那样,mean想,

脆弱的身体,反复的过敏,禁足的空间,强撑的微笑,于是只能懂事的孤独。


plan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在看到不远处,那两个老是缠着要他做采访的记者时,猛地窜到mean背后,

“大哥!不好意思麻烦借我挡一下!!”

mean莫名其妙的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,一下看到另一边老是蹲守他行踪,意图挖料的狗仔,

“哈?是你借我挡挡吧?!!”被拍到在画展指不定又要说他炒作卖人设云云,mean一个闪身敏捷的绕到plan身后,

弯腰躲在后面,发现这小身板怎么挡得住自己,而被拉出来挡枪的plan还一头雾水,但这下两人都毫不意外的被发现了。


mean才当机立断把人拉进旁边安全通道……

……



plan抚了抚唇角,又叹了口气,

居然就这么跑了,真过分呐。


汹涌的蓝淌了一地,留下一片狼藉。



3.

不出所料,两小时后看到画展被赶来的粉丝围堵得水泄不通的新闻,mean很担心给画展造成了困扰,

但其实,那天有许多粉丝被画吸引还真进去看画了,异常火爆的局面倒免费给画展带了波热度,但也不排除个别为进去打卡mean看过的画…


第5次被p'za拍拍肩膀问怎么了,mean从胡思乱想中抽离,对着p'za摇摇头,

“mean要是有困难一定要说,大家都会帮你的!”

“p我没事啦~”

“可是你的珍奶都空了你还在吸,你这样p会担心呐,而且快到你上台时间了得打起精神来。”

mean放下空空的塑料杯子,讷讷的点头。


Plan Rathavit.  艺术界瞩目新星,15岁就携作品《蓝色知更鸟》夺得国际首屈一指的沃夏边德知名画展34届油画金奖,此后陆续发表的画作均得到许多大师赏识,后来被挖出是现实主义画派一著名画家的儿子,更是瞬间声名鹊起。众人对名画家极具艺术天分的后代充满好奇时,他却拒绝了各种露面宣传的机会,只有几张不算清晰的偷拍却意外收割了一大批颜粉……

这是mean通过画展那副画顺藤摸瓜,林林总总能搜到的所有信息。

外加一个Twitter账号,却又不敢冒昧打扰…


本来一场萍水相逢,他甚至很潇洒的说了有机会再见,所以mean也不知生出的牵挂是为哪般。


自诩不是个肤浅的人,但的确在一眼撞进那双清亮眼睛时有了一瞬的心动,也不是纵情声色的人,却没法解释频频入梦的,躲在后面抓着自己腰侧衬衫的手,突然凑近的松节油香,擦过唇角掠过心尖的柔软,甚至于造成了醒来腿间的黏腻…


他那天想再说什么呢,他又是怎样的人…

想到那张幼齿清纯的脸,他竟然比自己还大一岁…



4.

下午近五点,mean匆匆赶往拍杂志的地方,上一个行程有些耽搁了,za哥还得照顾公司其他弟弟,mean便一人前往。

这栋楼没来过,只能一路跟着指示牌走,最后一个指向标显示左拐就到了,牌子稍微有点歪,mean没多想,继续往前直接走到工作室门口。

门面装修极简,只在玻璃门上绘了个logo,好几种颜料像是泼在了上面,豪放随意却利落的勾画了只雄狮子,斑斓而张狂。杂志名叫WILD,门口画只狮子倒也没什么不妥,mean不疑有他径直入内。

门内整个空间明亮而宽敞,冷光射灯照着白墙上的油画,从风格上估摸是出自同一人之手,旁边隔开的区域是灰绿格调,更像是休息或接待区。

往前走的时候踩到一个纸团,mean弯腰捡起来展开,是一张速写,只草草的画了轮廓身形,却莫名觉得眼熟,好像有点…像自己?

抬头打量四周陈设,有点不对劲,但却无法直接调头离开了。


因这随着脚步的渐近,被几案上一束绿色洋桔梗挡住又现出来的脸。

年轻男人躺在沙发上翘着脚打游戏,察觉到有人来他头也没抬,语气淡淡的,

“你怎么提早过来了,等我一下下马上就好。”


mean从未设想过能这么快再见到他,认识plan rathavit 计划尚未成型,人就这么突然出现…

充足光线下的plan又是另一种感觉,微嘟着嘴懒洋洋的猛按着switch,身上一件印着猎豹图案的暗绿缎面衬衫,优雅而野性的碰撞…


还没看够,plan已经赢了游戏站起身,在见到来人时眼睛都亮了几分…

“嗷!原来是你!太好了!我就说嘛,你这么好的条件不当模特可惜了!!”

(嫩草os:额…刚出道的确是模特做起的,但他语气是不是太兴奋了?⊙▽⊙…)

“你不认识我?”上次就想这么问他来着…

“你是毕加索?还是塞尚?伦勃朗?我为什么要认识你…别废话了,跟我来。”

  ……


mean也不知为什么就这么跟他进了房间,可能是好奇驱使可能是色令智昏…


进门只有一个感觉,乱,非常乱。

地板上的废弃画纸散了一地,靠墙一展示柜的奖杯和证书,木架上码放着各种画笔颜料等等工具,桌角还放了一大瓶松节油未归位,墙上挂着几幅成品,榉木画架上被布盖住的疑似半成品,及旁边一块mean看着只觉得脏乱的木质调色板…


门关上的声响震醒了见到plan就发懵的mean,才想起自己应该是去拍杂志的,犹豫着怎么开口,

而认真挑选画具的人看起来很兴奋,却看到mean还杵在门边,

“?第一次做这个吗?愣着干嘛?快把衣服脱了。”

?????


看了眼吓傻呆在原地的人,plan皱了皱眉,

“pae姐没说清楚要求吗?你放心,这里私密性很好,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害羞的,我看过的裸/体比你看过的小h片还多,这没什么啦。”

“……额…你可能认错人了,我不是你的那个…模特…”

“嗯?那你进来是?”

“我…走错地方了,抱歉啊…”


plan疑惑的摸出手机,才看到约好的模特来不了的信息,眉也越皱越深,眼珠子转了两圈,开始可怜巴巴的看着面前让他牵挂多日的肉体脸,

“对不起啊是我认错了,我请的模特有事来不了了…可是我的稿得交了,你看我临时也没法找,你还记得我吧,看在我们这么有缘再遇见的份上,p能不能帮帮我呐,plan会把你画的很好看的,酬劳也不会少的,拜托p(。•́︿•̀。)🙏!”


开玩笑,模特遍地是,灵感哪里捡!绝不能放过了!

“抱歉…实在是……”

看着霎时黯淡下来的狗狗眼,mean很为难,自己是个对工作负责的人,但自己有好感的人在求你要怎么拒绝?

mean瞬间陷入要事业还是要美人的旷古抉择,好在铃声解救了他,还以为是工作人员来催促,来电却是p'za,

“mean,杂志那边今天不用去了,摄影师摔伤了手,其他摄影师又正好外地取景所以行程改为下周。你今天就好好休息。”

“…好吧…”这么巧…


纠结了片刻,最终还是答应了,毕竟这也是结识他的机会…

然后就看到plan飞奔到窗户旁,把被杂物遮盖的沙发腾出来,边忙活边念叨,

“你放心,这个窗也是特殊处理过的…好了你可以把衣服脱了躺上面先。”

“只脱上衣可以吗?”

  ……

“全脱。”

  ………



plan看他开始解衬衫扣子,便去给自己系上围裙,再拖画架过来,回来的时候看他已经脱了上衣,匆匆瞟了一眼状似随意的问,

“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“Mean Phiravich. ”

“哦。我是Plan Rathavit.”

  ……

他还真不认识自己,mean难免有些挫败。


手指在裤腰上捏紧又放,

“你会把画传出去吗?”

“不能传?”

“我怕会给你带来麻烦。”

这画一流传出去,被粉丝炒上天价也不是不可能,娱乐圈艺人身上每个部位,露到什么程度几乎都算明码标价,他倒也没有说多在乎,但更怕打扰到plan的生活。但plan却一脸诚恳的看着他,

“其实急着交稿是假的,没人敢催我,不管画发不发表,但我是真的很想画你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很有灵感,第二次见你的现在也是。”

话说完,拉链滑动声急促而鲜明,面前的人一气呵成的把西裤内裤一起脱了下来,赤条条的躺在了沙发上。

身体修长结构清晰,肩背结实,手臂线条胸肌腹肌人鱼线长腿应有尽有,腿的肌肉也很匀称,至于那处,咳咳,完全不输他画过的西方人。

果然,完美。


plan坐着开始起稿,旁边挑高的落地窗,窗缝闯入些傍晚金色的风鼓动墨绿窗帘,米白色地毯花饰繁复,橘红复古皮质沙发上的赤//裸男人……

像条晒干的咸鱼僵硬的躺在那。

………


“咳咳p不用这么僵啦,要是实在尴尬你可以把外面的腿曲一下,挡一挡你就不用害羞了,或者摆个你觉得舒服的姿势,总之放松一点~~”

想说他十指交握放在肚子上直挺挺躺着的姿势实在太蠢了,又怕他恼羞成怒跑了,何况,

看着跟挺尸似的身体还紧张害羞的自己更蠢!!!太不专业了!


只有mean自己知道自己多努力的回忆寺庙听来的佛经,好忽略不断投射过来的专注又热烈的视线,忽略正光着的事实。

但那双漂亮的眼睛就这么一直注视自己又怎么能忽略,mean只觉得煎熬,不仅要控制肢体,还得控制不能有的反应,所以一听plan的话便如临大赦的半曲起一条腿遮挡。


plan拍拍脸颊,执笔继续,但却再次被不速之客打断。

矫健的小猫咪不知从哪窜出来,一下跳到沙发地毯前,好奇的望着光溜溜的人类。

“Rocky!你怎么跑出来的还进了这里!快出去!”

猫猫丝毫不理会自己的老父亲,只乖巧的在mean伸出的手掌中磨蹭,摸的舒服了还喵喵两声干脆的坐下了,

mean的尴尬全被这小豹猫蹭走了,温暖的毛茸茸小脑袋不断往掌心上拱的时候,mean不自觉的勾动嘴角,

迟迟没等到plan过来把猫带走,抬头就接触到他异常认真的神情,手在画板上来来回回。

“我需要做什么吗?”帮你把猫抓走之类的,但plan看了他一眼说不用,就这样很好!

mean只好维持着半躺的姿势,只时不时逗逗猫。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夜风凉的人打冷颤的时候mean也没挪动半分,连plan都不由得佩服他,

“你定力真好,干脆当我的长期模特吧!”

“我很贵的。”

“我付得起!”

“哦?拿什么付我呢?”

觉察到他眸里的深意,plan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

“那看你想要什么咯~”

对方却笑笑不说话了,夜色渐深对方眼神也渐沉。


今天效率极高,本来这也不是一时半刻能完成的事,所以plan很体贴的问他要不今天就到这?

mean没回答也没看他,用手指头戳戳熟睡rocky的小爪子,

“像今天这样还需要多少次呢?”

“大概还需要你再来一两次。”

“那之后呢?我还能见你吗?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你吧,我看起来应该也不像很缺钱的人。”

plan心想那一身的名牌我还是挺熟的。


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mean已经起身穿上裤子,plan简单收拾了下便走过去抱起rocky,

衬衫只随意扣了几颗扣子的人直直的走到plan面前,弯腰点点他怀里的小脑袋,又贴了张便利贴在rocky头上,

“叫你主人好好想想吧,而且你主人好像也很满意我,各方面上。”

“我有这么明显吗?”

“你有。”画的整个过程脸上分明洋溢着奇怪的亢奋…

“要我当长期模特也不是不行,虽然我很贵又很忙…”

侧身贴在plan耳畔,低沉着嗓音透着撩人的性感,

“但你想想办法说不定我就答应了…”

“我走了,定好时间联系我。”

拿起包很是潇洒的走了,像上次那样。


捏着那串号码看着颀长背影拐出门外,plan也和rocky碎碎念,

“rocky啊你papa好像被诱惑到了…真是伤脑筋呐。”

本来只是想忽悠哄骗他起码完成这幅画,怎么隐约觉得要把自己搭上了呢?



5.

2天后同样的傍晚时分,mean再次来到这栋大楼,有些感觉却更加明了。

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看着清纯无辜,又常明着透露点狡黠,是用清纯掩盖着坏,还是用乖张掩饰无邪,mean觉得很有趣,但无论如何,plan的目的得逞了,不管什么要求,mean很乐意配合。纵容他坏,姑息那些昭然若揭的小心思。

路过熟悉的拐角,坏掉的指示牌已经被订正,mean还得感谢这颗松掉的螺丝,好让他俩的进度条迅速拉动了一大截,虽然最后戏剧性的走向了18禁…

今天plan穿了白t牛仔裤,嫩的像刚入大学的少年,像沾着露气一颗卡曼橘,青绿色的诱惑。mean熟门熟路的跟到画室,很自觉的直接开始脱衣服,

plan瞥他一眼好笑的问,

“赶时间?”

“不是,你可以慢慢画。…不对,还是快点画吧。”

对他没逻辑的回答并不在意,plan趁着暮色未晚着手开始,

“道具小猫咪呢?”

“它叫rocky!怕他搞破坏没带过来,没事你就把手垂在那边就行。”


许是一回生二回熟,两人都自然了很多,mean看他拿着画笔在调色板上的颜料堆里调出想要的颜色,在画布上涂涂抹抹,上次都没敢仔细看看,认真的plan,有着与外表相悖的专业,下笔十分干脆,偶尔抬头看他的眼睛专注又机械。


也就盯了10多分钟吧,plan低头擦擦画笔问他,

“我好看吗?”平淡的像在谈论今天天气如何,蘸了颜料又继续往画布上抹,

“好看。”

“一小时5000铢谢谢。”

“嗷~那我先订它两个月。”

  ……


他们才见了3次,mean确定自己喜欢他。喜欢那双爱装清纯的眼睛偶尔流露的精光,喜欢他认真画画时沾上些色彩的白嫩手指,茶色围裙勾勒的纤瘦腰身,他接的上他的幽默,哪怕安静着不说话也很放松,一切都十分完美,mean将之归因为灵魂间的相吸回响。


2个半小时后,plan伸了伸懒腰说可以了,mean才揉揉发麻的手臂,衣服都没穿径直走到plan跟前,直视着plan,看他假装不在意而目不斜视的回看他,耳尖却红了,

“你的目的完成了,那我的呢?”

“你没穿衣服…”

“都是男人有什么好害羞的,你不是说你看过的裸/体很多吗。”

可是这么漂亮的身体很少见啊!但plan只能面不改色

“我怕你着凉。”即使现在二十七八度,

“我身体很好。不用操心。”

“要不你先看看画?”说完把画架转向mean的方向,


知道他想转移话题,但mean能感觉到plan也是对他有好感的,想追问却还是被突然进入视野的美中断,


赤色云霞隔绝在一方窗户之外,日落霞光却透了整间房,辉映着橘红色的沙发,男人闲散的半躺着,虽没有大喇喇的器官刺激,但每道线条都极致肉/体美感。隐隐透着力量的雄性躯体,此刻在瑰色柔光中眉目温柔的抚摸着一只棕褐色斑点的小豹猫,性子野的小生灵乖巧的依偎着温厚手掌,人类温情在一片浮融光色中显现…


未干的油彩鲜明的提醒着mean,这的确是刚完成的一副画,虽不懂艺术,但依旧会为之而触动。

mean夸张的对plan说,

“我不是很懂,但我觉得你可能是天才。”

然后mean就看到那两颗可爱的小虎牙,plan像只傲娇的小猫咪给自己点了点头,


“那给你当模特好像是我的荣幸啊。”

“哈哈哈所以要当我的长期模特吗?”

“那…得看你了~”

“大明星不止你忙我也很忙的,有什么话就说吧。”

“你终于知道了?”

“pae姐告诉我的,我说我的新模特可能挺出名她问到名字以后就疯了…等下走前记得给她签个名。”

“那我能得到什么呢?”mean笑的一脸玩味,


……非要逼他来开这个口!


“……我知道你对我感兴趣,那我直接告诉你,我的模特们十有八九会邀我一起上床,但他们从来没成功过。”

然后plan就看到mean挑挑眉一时没说话,复杂的神色也不知是为自己难过呢,还是为他不乱搞而高兴。


plan却突然倾身上前,贴上mean光裸的胸膛,伸手勾住面前人的脖子,眼波暧昧流转,歪着头调皮又天真的眨眨眼,

“那你说plan邀请你会成功吗?”

   ……




tbc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99 )

© 饿了把ID吃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