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wo×Vit】

迟到两天的生贺文我也很意外(´;︵;`),实在找不到来艾特,手动艾 secret 🤣

俗套ooc小甜饼,还短短



1.

锡兰茶香鼻端低低萦绕,未融尽的冰块清脆的敲击杯壁,vit浅抿一口澄红茶汤,贪一时清欢,他很满足现在的状态,工作稳定,生活也无忧,还......


手机突然震动了下进了条line,

“vitvit~刚刚被老板骂了,想要vit的亲亲安慰[委屈.jpg]”

“......" 


还有个麻烦又黏人的男友,傻得可爱~


“想翘班找vit玩~”

“......,给我滚回去认真工作。”


“下班再来吧。”嘴角噙着笑关掉手机屏幕,vit继续手头的工作,却又在渐近下班的时间偶尔的分神。


幸福安澜的生活,大概就是这样的吧,幸福得好像应该出现点质的发展。



2.

下雨天的晚上,窝在家里总是最舒服的消遣,湖蓝窗帘隔绝了破碎水花里嚣腾雨夜,电视机里咋咋呼呼的播着搞笑综艺节目,

灰绿布艺沙发明明那么宽敞,沙发上的两人却总是爱挤在一角,vit枕着two的大腿,故作闲散的打游戏,等着看这人到底在别扭什么,

自从下午开始two就怪怪的,问他吧支支吾吾,又老是看着自己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他手里的苹果咬了一口后就再没动过,果肉表面都开始变成褐色,在two出神到极致,手里苹果掉下来砸到vit时,vit终于受不了了,挥开关切的揉他脑袋的手,


“你到底怎么了,再不说你今晚就睡沙发。是又有哪个客户缠上你了?在想怎么瞒我?”

“嗷!怎么可能啊vit,我就是......”

“说。”

“vit啊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哦,你公司是不是新来了个总监,还调成了你直属上司,听说长的帅绅士温柔家境也很好,vit你要是被那种男人拐走了怎么办?哦咦!迈呆呐喂!!!”


.......

vit戳戳他胡思乱想不减当年的脑子,“神经...”

“你才是我的男朋友...相信我好吗,傻two。”

面前的人听了努努嘴还是不高兴,

“vit你都好久没说过爱我了,我想听~”


two这家伙就会借题发挥,但是也好哄,免得他瞎想还是顺着他好一点,然后two就听到一句极不走心又不自然的,

“老子爱你哇。”

但看着vit红红的耳尖two满足了,但嘴上却还是不乐意,

“vit你太敷衍了,那要不你主动亲亲我吧~”

???


vit这会确定这小子又在顺杆子往上爬了,一脚踹开two,溜向沙发另一头,

two刚挪过去就被突然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小腿拦住去路,vit抬腿踩在two胸膛上抵着,顺着纤细脚踝的弧度,白嫩小腿大喇喇的在眼皮底下刺激着two的神经,匀称的小腿线条往上,随重力滑落的一截短裤下一片白皙,two很清楚用怎样的力度就能在上面留下桃色浅痕,低头是光洁脚背,圆润的脚趾头暗暗使着力不让他靠近而微微皱起,粉粉的泛着白,煞是可爱。

two大手圈住脚踝,在vit来不及反应的光景里,微侧身把vit往自己的方向一拉,vit就躺倒在沙发上被撂平,

“嗷!你——”

身体下一秒倾压上来,two眯眯他不大的眼睛,暧昧的看着vit,

“下雨了,vit喜欢在下雨天做对吧。”

  ???

“禽兽,是你喜欢吧?!我没说过!”

“你当时回了我还不错啊~~”

“我不是我没有——唔——”




3.

傍晚的热风从阳台灌进来,吹乱two头顶支棱的碎发,抚不平眉间的褶皱,

two看着再次被拒绝一起吃饭的信息出神,虽然vit已经保证过,但他最近总是早出晚归周末加班,又不让自己去接他。工作的事本来就不好干涉,而vit却连难得空闲在一起的时候也常自己呆在房间,不知在忙什么。

vit手上这几天常贴着创可贴,问他又只是说不小心弄的小伤没事,等vit洗完澡换新创可贴的时候,two看到的却是一片红痕,在two眼里看着奇怪的暧昧,

渐渐地, two那点仅有的安全感被消耗殆尽,

已经好几天,只有睡觉的时候他才能好好抱抱vit了......


酸涩委屈掺着7月的雨水偷偷发酵,恍惚间像回到了大学的时候,悬着一颗心猜不透vit的时候。

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主动,长久的追逐付出,他好像渐渐把自己搬空了,

vit给些一星半点的温柔就能撑过去的日子,two再也做不到了,空空的自己只会坍塌无法运转。

以前vit经常在自己认真说些什么的时候发笑,他说觉得自己认真的表情,很好笑。是啊,可能在vit眼里,自己就是可笑的,他大概还是当年那个能让vit开心的玩具,私心独占了他这么久,也许vit是腻了...

也许vit并没有那么爱他。




4.

轰隆的雷声在低垂暗云下沉闷的响动,two想起vit早上没带伞,鼓起勇气开车到vit公司对面,却被眼前的一幕刺痛,vit和高大帅气的年轻男人有说有笑的走出大楼,vit站在路边等那男人开车过来,那人走下宾利给vit开车门,vit坐上车和他一起离开,

淅沥雨点坠下来。


一路跟着到了一家餐厅门口,two知道这里,上个月给另一家餐馆做推广策划的时候了解过,曼谷新开的一家口碑爆棚的行业黑马,无论饮食还是服务都数一数二,他们的招牌菜还是two最喜欢的泰式罗勒鸡。

而vit,拒绝了自己的吃饭邀约,和别人来这里吃饭。


也不知呆坐了多久,two深吸口气拿出手机给vit打电话,心情却是将死的平静,

“哈喽?two我在忙啊,晚点再——”

“vit,我爱你呐,很爱你,所以,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欢别人......"


也许他应该放他走,他不应该再当另一个人可有可无的玩物,可是出口的话却全是卑微乞求。


“嘿,你在说什么?什么叫喜欢别人,你又给我加了什么戏?”vit伤脑筋的解下围裙,这家伙不知又发什么疯。

“我都看到了,我现在就在你刚进去的餐厅门口,和你一起的就是你上司吧,果然看着就很优秀,我不介意再和他竞争把你抢回来——”

vit听着他没头没尾的发言,抓到关键字就赶紧打断他,

“你在外面?等我一下,我马上出去。”

嘟嘟嘟......


vit伞都没拿就冒着雨跑进车里,two赶紧给他开车门,狭小的车厢涌进潮湿闷热的水汽,vit一进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,

“你想什么呢,我和blue是纯洁的上司下属关系,最多算半个朋友。”

“可你最近经常不见人,下班了拒绝跟男朋友吃饭,却单独跟上司来这里吃,感觉有事瞒着我,最近也不怎么理我,一定是变心了......”


看他说的越来越委屈都快哭出来的模样,vit惊了,不就这几天太累了拒绝了几次他的求爱吗,也就腾了点和他在一起时间,其他也没怎么变啊,他吵着要枕自己手臂睡都顺着他了,这小子现在咋这样了?.......


“我没有!!笨蛋!”vit快被气死了,

“我都看见了,你手臂那块红印是被亲出来的吗,是怕被我发现才贴的创可贴吧。”

  ???

“这是烫伤才红肿的!你脑子想什么呢,你觉得我会背叛你劈腿是吗?”


看着two愣在原地,再不说清楚可能这傻子连分手都想好了,可真会挑时间,再晚一天,就一天就好了嘛。

“行吧我告诉你我这几天在忙什么,跟我来。”




5.

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two乖乖的被vit牵着手拉进餐厅,却是走到了后厨,

blue还站在那等vit,却看到一对恋人牵着手回来,一脸有要事要说闲人勿扰的表情,blue随和的打了个招呼就把地方留给他们,不是很理解vit男友眼里的敌意,但,管他呢。


等blue离开,two才发现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狼藉,只有一块稍微干净点的地方放了一碟看着像是肉的东西,散发着罗勒香气,旁边还有个卖相同样粗糙的蛋糕,然后听见vit无奈的声音,

“blue是这家店的老板,我之前帮了他一个忙,所以他答应我亲自教我做蛋糕和泰式罗勒鸡,可是这么多年,厨艺还是没长进嘛,抽空学了快一个星期也就做成这鬼样子,但味道还不错呐~”


“vit......对不起......"

“算啦,我这几天好像是有一点点冷落你,你本来就爱乱想就想的更离谱了。”

two忍不住一把抱紧vit,“还好你没变心,我快难过死了呜呜~~”

vit摸摸恢复撒娇属性的大型犬头毛,无奈宠溺的笑,


“那你做这些干嘛啊vit?”

two低下头看他,湿润的眼角望着自己的眼神,一如既往的依赖,他总是这么全心全意向自己裸露他的爱,他也应该让two感受到自己的认真,

回答的语调透着点不自然,“明天是你的生日啊笨蛋。”

果然那傻小子眼睛一下就亮起来,跟瓦数很高的灯泡似的晃眼,不知一会儿会不会爆了,


从旁边的包里掏出个精致的蓝丝绒布面盒子,烫手山芋似的丢到two怀里,

“其实,主要是为了这个......给你了给你了,拿去吧。”故作嫌弃的口吻,脸颊和耳朵却像盛夏水红色西瓜瓤,vit觉得自己大概熟透了。


two看到里面的对戒时,vit都感觉看到他摇得要上天的尾巴了,出口的话却让人想把他揍一顿,

“是生日礼物吗?!!谢谢vit,来亲一个!”

vit气的捂住他的嘴,大声的吼这迟钝的家伙,


“是求婚,你这傻子!要不要跟老子永远在一起哇!”


即使捂住嘴依旧挡不住他夸张的表情,two突然眼圈一红就要哭,vit连忙放开他,

“诶,你怎么?”还没来得及抹掉two突然上涌的眼泪,就又被揽进怀里,two埋在自己肩窝里闷闷的哭着大喊要要要。

以为男友变心却突然收获亲亲老公还给自己准备生日,向自己求婚,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了,原来vit也很爱他,要过一辈子的那么爱,呜呜好像做梦,幸福得想讲脏话。


温馨浪漫维持没几分钟,就听见vit无情开口,

“本来blue说明天借餐厅给我包场求婚来给你准备惊喜的,这下都省事了,也不错。”

开心的抱着他晃悠的two幡然醒悟,终于舍得从vit怀抱里出来,一脸严肃的说,

“vit,我失忆了,刚刚发生了什么?你明天再说一遍吧!”

vit慈爱的摸摸他时好时坏的脑子,眼神天真又无辜,

“啊two好可怜哦,那算了吧,不要你了,当无事发生过”

  ???

“我错了。”




6.

昭披耶河岸灯火斑斓,晚风纠缠着蓝绿绸子,蓝玫瑰和绿色洋桔梗装点清纯永恒的爱,身着一黑一白西服的两人,站的板正的招待亲友,接受调侃和祝福,等blue带着女友secret祝贺完转身向桌边走的时候,vit伸手戳戳整晚稍显紧张的two,

“你看,我都说我们上司已经有个很漂亮的女友啦,还是靠我牵线搭桥才在一起的呢,你之前还瞎想。”

“你比她漂亮多了,他为什么不喜欢你?”

   ?????这什么脑回路?


“我现在想我为什么会喜欢你,还能不能后悔。”话刚说完,手就被牵起来,交握的双手两枚银戒流光下熠熠生辉,

“你跑不掉了嘻嘻,爱你呐vit~~”

“我也爱你~”


细碎光点洒落河面,他们避开宾客,躲进墙边微暗一隅忘情亲吻,和风温柔了眉目,花火烂漫了双眼,余生有你才是幸福与安澜。





The End.

(想不到剧情俗俗的惹,但是我tv圆满啦✌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饿了把ID吃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