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your eyes

*梗来源电影《你眼中的世界》(共享视觉,听觉,嗅觉,触觉)

海棠生日快乐🦆,假装有艾特@   海棠

 
 

————

 
 

1.

凌晨2点半,银灰月色淌过窗沿似冰绡铺缠地面,辗转反侧的人最后还是认命起来,拉开白色床头柜抽屉,满满当当一堆药瓶碰撞的颗粒声破开冗长的夜。就着冷淡光线,tin烦躁的挑出一瓶倒两片在手心上,拿起桌上早凉透的一杯水囫囵吞下,再次躺回床上,等着睡意的眷顾…

但往往梦魇倒更常来眷顾。

 

深海,黑暗,刺骨,下坠…

失望的眼神,在外人面前虚伪吹捧的笑容,那句咬牙切齿的“你就应该死在娘胎里。”

光怪陆离的扭曲循环,摧折心神,指甲刮擦黑板似的尖细背景音,和着周遭从不缺乏的嘲讽讥笑,恶狠狠的叫嚣…


海底藻荇将人卷入更深的海底阴沟,溺毙吞没,恍惚间听来遥远缥缈的雨水在拍打海面,越来越响…

 

呼吸困难的挣扎醒来,是天将亮未亮的5点半,大雨噼里啪啦打在落地窗上,梦境就散落成玻璃上的破碎水花。

tin没什么表情,或者说,只是麻木了。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常态…

 

呆看着天花板的雕花纹路平静了一会儿,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混混沌沌的,tin好像看到另一片天花板,空荡荡的白,觉得像天花板也只是因为上面有盏没亮的简约吊灯,像浮游在一片苍茫云水之上,不着边际。tin只当是药的副作用衍生的幻觉,直到一阵鼓噪铃声轰鸣,也只是自嘲笑笑,

 

都开始幻听了…

 

2.
can醒来的时候,手机闹的正欢,意识回笼时,想起今天足球队有早训,眼皮想再眯5分钟,脑子又在嚷嚷要是迟到p'no就有借口不请他吃饭了,在纠结吃烤肉串还是罗勒猪肉饭的空当,肚子先吵开了,只好不情愿的爬起来。


睁眼就看到前方头顶上,繁复精致又极具设计感的灯饰,can觉得自己梦还没醒,瞪起圆眼睛努力再看,已经是自己平平淡淡的小房间,又耷下眼皮摇摇晃晃的左脚拌着右脚晃进了卫生间…

 

闭着眼睛挤了牙膏,机械的把电动牙刷塞嘴里,再抬起眼的时候,牙刷就掉进了盥洗盆,嗡嗡嗡的刷着白瓷面,can看着镜子里那张欠扁又清俊的脸愣住,揉揉眼睛却还是看得到,聚焦近处还是自己的脸,聚焦远处就变成另一个人,诡异的头皮发麻,

 

“草!老子为什么一大早看到这个臭屁大少爷!”

 

镜子里的人从一开始的惊讶到默默按揉太阳穴,又在听到can的话时不由挑眉,啧了一声,

“怎么会看到这土著…”
“卧槽!还会说话!死tin你是人是鬼,怎么在我家镜子里!”
“……我在自己家。”
“哈?”
哈密瓜脑子不够用了,一定是睡醒的方式不对,

 

can用冷水泼脸又胡乱拍拍脸颊,

tin就凭空生出一种自己脸被捏圆搓扁的感觉,看着镜子那边顶着鸡窝脑袋傻里傻气的蠢货,忍无可忍的打算确认下这更蠢的想法,走回房间拿手机,脑内却一直传来聒噪的声音,

 

“这到底什么情况啊,我够清醒了为什么还是看得到你!不像做梦啊…”
“(⊙o⊙)哇,你家好大啊,果然是大少爷啧啧。”
“嗷!原来我刚看到的那个吊灯在你房间!”

……

 

tin回到镜子前直接问他,
“你号码多少?”
“***********,嗯?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手机铃声已经先一步响起来,

幼稚吵闹的女团歌…

 

can听不到tin内心的吐槽,界面都没看,接起电话就是朝气的一声“hello?”


耳边经过电波振动处理的声音,与脑海中卫生间里清脆回响的少年声重叠,荒唐的猜想得到验证,tin挂掉电话倚在大理石面洗手台上,无语的揉揉眉心,

 

不是幻觉,也不是梦…

 

can却还在自顾自的疑惑,
“一大早的谁啊?奇奇怪怪…”
“诶?臭tin你怎么还在啊?难道是你对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实验?!你快还我眼睛!”

“……我并不想和你这土包子纠缠在一起好么…不知什么原因,我们两个好像共享了视觉听觉。”


“哈?????阿莱哇???”

 

tin忽略那刺耳的嚎叫,察觉到鼻息间萦绕的薄荷味,表情怪异的举起手摸了下自己的脸,那边的can就尖叫起来,举着自己的手拼命甩,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什么鬼东西滑过我的手,哦咦!tin我的手好像坏掉了!!噫!快走开快走开!”

tin已经被这荒谬的状况刺激的无奈哂笑出声,

 

“果然,连嗅觉触觉也共享了。”

“什么???我为什么要和你共享,这是什么奇怪的疾病吗?”

“今天学校足球场见一面吧,虽然我并不想看到你这穷小子,但我们必须实际见一面理清情况。”

“我也不想见你这嘴臭的混蛋好吗!唉…但是也只能先这样了…”

 

can认命的捡起掉落的牙刷继续塞嘴里,看的tin直皱眉,又突然想起什么,对着镜子里刷牙而安静下来的人说,

“我警告你,不该看的东西不要看,也不准听。”

“sei稀罕呐!老子才巴想康!你也别康!*/^#、%*、#~、*……”

看着满嘴泡泡,还喷了一堆白沫出来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什么的人,tin头更疼了。

 
 

5分钟后,上完厕所一身轻的can正准备踏出卫生间,就听到脑子里响起咬牙切齿的温馨提示:

“你忘记洗手了……”

“哦哦哦差点忘了谢谢哦!”

 

拧开水龙头时后知后觉,

“卧槽???!!!!!!”

 

……

 
 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77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饿了把ID吃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